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机监理 >> 正文

江苏省着力打造“平安农机”创建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2017年,江苏省农机局和安监局联合部署“十三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按照“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深化“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努力构建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在提高创建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平安农机”创建升级版。

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要求。为深化“平安农机”创建,淮安市政府和涟水县、惠山区、海陵区政府专题印发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为新一轮“平安农机”创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淮安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梳理农机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的监管职责,健全农机安全监管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专职人员,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展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有力的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把农机安全生产纳入本地区安全生产、综合平安建设目标考评体系。加强督查考核,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以及行政许可、监管执法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从严问责,严肃处理。涟水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园区、办事处)要配备专职农机安全监理员,有条件地方积极发展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逐步建立完善“主体在县、管理在镇(乡)、延伸到村”的农机安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无锡市惠山区政府要求,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和队伍建设,区编制办要为农机监理提供编制和人员保证,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进程。区财政要将宣传教育、隐患治理、检验检查、事故处理等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支持农机安全管理装备建设。

经市县人民政府自愿申报、材料审查、现场核验,在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的基础上,2018年1月4日,农业部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确认淮安市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涟水县、海陵区、惠山区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江苏省有9名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为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