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济南农业局组团到衡水考察学习农机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1日-22日,济南市农业局副局长李新军一行11人,到衡水市考察学习农机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衡水市农牧局副调研员董秀敏向考察组介绍了该市精准智慧农机建设情况、农机合作社发展概况、农机全程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并就考察组提出的农机化信息化融合、农机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深州市、景县两县市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和农机生产企业,了解智慧农机装备在农机合作社、农业园区的应用情况以及农业机械物联网带来的新变化。

在深州市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和仁中农机专业合作社,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合作社发展概况、经营思路和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情况,观摩了玉米高速精播机、玉米籽粒收获机、高地隙植保机、配备北斗卫星定位和导航装备的拖拉机等精准作业机械。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智慧农场”大数据精准作业服务系统平台演示,应用服务平台后农机合作社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农机合作社的作业效率和服务水平。

李新军一行充分肯定了衡水市近年来农机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将学习借鉴我市在精准智慧农机、农机合作社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作法,推动农机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