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林形成合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黑龙江省海林市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据介绍,海林市在做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方面,组织105个帮扶单位、800多名机关干部进村入户,逐人逐项核查信息,进一步巩固“两率一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动态管理工作,新识别贫困户36户、82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4户、1562人。在做好饮水安全方面,今年共实施饮水安全工程8个,建设水源井4眼、井房4座、消毒设备4台套,解决贫困户55户、123人。海林市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市112个村水质进行复查,已完成检测36个村,计划2018年一季度完成复查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市在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积极做好政策兜底保障。通过新农合基本医保等“五重医疗保障”,医保报销212人、122.4万元,民政救助153人、34万元,综合医疗报销比例达到81%;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危房户152户,已改造33户,其余的将在2018年改造完毕;通过教育资助、学费减免、社会捐助等形式,已累计捐资助学259人次、10.4万元。
  
下一步,海林市将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主题,以提高和放大扶贫脱贫成效为目标,以督办落实和强化投入为保障,突出产业增收扶贫脱贫,做实水、医、住、教“四保障”,构建全行业、全部门、全单位和全民“四全”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巩固扩大扶贫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贫困返贫,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和2020年脱贫目标。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