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红卫农场多举措做好备春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  

1月4日,在红卫农场第十管理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与种植户认真核对2018年春耕所需种子、化肥数量等信息,这是农场党员干部抢前抓早做好备春耕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今年的春耕生产争得主动权,八个管理区的党员干部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深入种植户地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种植户今年在用种、用肥等生产物资和机车、人工、资金等生产方面的思想动态,总结去年农业生产工作中的不足,本着种植户利益最大化的原则,面对面倾听种植户心声,将今年在农业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难题汇总进行“对症下药”。为种植户备好科技大餐,党员干部利用冬闲时间邀请农业方面专家、种植示范大户等开展农业、农机方面培训,答疑解惑,切实解决种植户在春播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强农业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通过国家惠农政策,加大农机具更新力度,提高种植户科学种田意识和新机械操作水平,达到省时省工、节本增效的目的。建立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微信群,将农场农业生产要求和时限、高产示范户多年来总结的生产经验、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农业新机械的应用等信息送到种植户手中,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