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齐齐哈尔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程度再获权威认可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日前,农业部公布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在全国122个入选地中,我省入选数量为16席,其中齐齐哈尔的泰来县、讷河市和富裕县入列榜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的部署,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并启动示范县创建工作。在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自评复评、抽查验证的基础上,先后于2016年和日前分别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入选名单。在第一批名单中,我省共有克山县和省农垦八五二农场入选。至此,现全国共计150个获得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中,我省占据18席,齐齐哈尔占据4席。

根据农业部相关通知指出,这150个示范县机械化作业水平高、技术支撑能力强、组织保障措施到位,是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发展的标杆。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